花浅风正好

花浅风正好,春风暖人醉。

二十二、胡小宝天命

一句“要杀要剐,随你处置。”立即将莞儿推到了众人瞩目的境地――也是百姓们立场的对立面,莞儿只得站出来安抚人心“我知道小宝他是个好人,我们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。”

“方才胡小宝私自斩杀朝廷官员,本该按律问责!但――”

“但念他并无恶意,又有这么多百姓为其求情,此事便由我一人承担……”

如此,人群才在领了食物之后渐渐散了。

莞儿没有想过小宝是故意的这种问题。事实上小宝也确实不是,看到人群的反应,感动之余,已然意识到自己失言,便默不做声把一切交给莞儿,不在去挑起双方对立的情绪。

这种无声的支持给了莞儿信心。

众人散尽,码头上只余莞儿,小宝,少侠三人。莞儿再次开始劝说“小宝,我回开封会亲自向父皇禀明此事。但你身为天波府在册侍卫,要发誓绝不再如此冲动!”这件事小宝已经代表了民意,由她亲自禀明,才能让她的父皇慎重考虑,争取从宽处理。她是公主,在外代表了皇家的颜面,既已承诺小宝杀官之罪由她承担,便绝不会反悔,她的父皇也不会,毕竟天子一言九鼎。这样把握就更大了。

但小宝不能这么冲动了,说起来小宝的行为其实和那些不会怨怪朝廷的百姓一样很可怜。

那么多人病死,饿死,他的心愿只是要求朝廷处置一个便满足了……他们对朝廷的诉求,简直低的让人心酸!

可这话招致了小宝的不满,鼓掌喝倒彩“哼,果然是高高在上的公主……说起话来,都是一套一套的!”他不过杀了一个贪官,便要大家都帮他求情,就这么一个公道也给的不情不愿!甚至连少侠一开始也不愿帮他为阿毛、为百姓们报仇!你们的命就是金贵,百姓的命就是低贱对吗?

一番话直接让莞儿傻眼了“什么……”这姑娘被批傻了。

(小宝在天波府之所以会体会到人情冷暖,是因为他是真心接纳同僚的。但是他交错了朋友,苦心经营,一片真诚尽皆付诸流水。所以被嘲笑的时候,受到的打击才会格外的大。

人所受到的最大打击一定是来自亲友的背叛,因为他们往往对于当事人有着特别的意义。所以交友的时候一定要慎重,把心交给了不合适的人,会被伤的非常惨痛。

同样的道理放在莞儿身上也适用。小宝对于她来说是真正的朋友,并非那种不合适的人。所以小宝的言语才会对莞儿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力,即便是家世的优越,也弥补不了这种被否定的落差。)

但小宝从说出那番斥责的话后,就不在意任何人的心情了,他恨莞儿,也恨少侠。因为莞儿对他杀官之后所表现的不情愿,因为少侠一开始就不支持他报仇。就算现在莞儿依旧怨他不该冲动,少侠则一直旁观无动于衷。

两个人的行为和态度出奇的一致,这种默契伤透了小宝的心。他把这两个人当好朋友,到头来没有一个人为他考虑过。

他就不配成为这两个人的朋友吧,一个是高高在上的公主,一个是八荒赞誉的天才,他胡小宝又算什么?怎么交得起这样的朋友?

评论(7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