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浅风正好

花浅风正好,春风暖人醉。

二十四、胡小宝天命

撂下那些绝交的话,胡小宝就跑了。少侠呼喊“小宝!你要去哪里?”但并没有追上去。

胡小宝跑得更快了“我去哪里用不着你们管!”语气里带着泣泪的伤感。

跟开封皇宫的时候一样,少侠没有追是因为莞儿,他若追着小宝离去,莞儿就被她所有的朋友抛弃了。

面对莞儿,少侠也不知道从何安慰,便从新唤起了那个许久未用的称呼“莞儿……”(自从知道小宝对莞儿有意,少侠便改口叫莞儿姑娘了。)

莞儿依旧无措,显然还没缓过来“我、我真的不知道小宝他会这么想……我一直都是拿他当做好朋友的……”

少侠能理解莞儿的难过也能理解小宝的伤心。他的两位好友其实都为彼此的离开而不舍。他要做的就是帮助莞儿去理解小宝。至于帮小宝理解莞儿,却要等他之后找到小宝再说了。

割袍断义的是胡小宝并非少侠,小宝的心又不是石头做的,若是肯低头去寻他,定能解开误会。

何况先前莞儿问责运粮官的时候,少侠听的清清楚楚“赈灾物资延误十日方至,镇上百姓因此死伤无数,今天你定要给我个解释!”代表着江南水患,朝廷早已经做了批复,正情况下物资应该十日之前就到了,因为执行出了问题,才拖了十日之久。

莞儿刚见面的时候说她昨天才知道江南发生水患,应该是指她昨天才知道执行出了问题,江南水灾一直没有消解。

所以朝廷真正处理问题的人其实未曾懈怠,这是个好消息,至于为什么没有被及时执行,这又是另一件事了……

所以少侠鼓励莞儿,试图让莞儿也理解小宝“嗯,我知道,你、我还有团子,小宝,柳姑娘,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!”

莞儿不自信“一直都是……好朋友……吗……”

赵莞儿真的还是胡小宝的好朋友吗?

少侠劝解“莞儿,不要太难过了,小宝他一定不是有意那么说的……”小宝他只是不理解才会如此……不是故意要伤你的心。

接着少侠又说“别伤心了,莞儿,我这就去找小宝,劝他冷静下来。”他会挽回这段情谊的。

莞儿总算恢复了些许信心,点头“嗯……那拜托你了。”

因为诸事不顺,莞儿想要换换心情“对了,钦天监已算出暴雨要停,镇民们想在天晴之后去钱塘桥头点灯许愿,少侠要不要一起过去?”

少侠答应了邀约,同时祈愿“好,希望美丽富庶的江南不会再遭遇这种天灾了。”

莞儿一同祈愿“是啊,也希望小宝解开对我们误会的心结……那少侠,晚些时候我在桥头等你。”

少侠再次应下“好!”然后便离开了钱塘码头,他要去找小宝……

小宝并没有说自己要去哪儿,但少侠自信他应该能找得到。

云收雨霁,夜色清朗。江南持续了十几日的大雨终于停了,时间却已到了半晚,钱塘桥上莞儿等着少侠,见人到了便提议“少侠你来了,灯会马上就要开始了,咱们去桥边看看吧。”

少侠自无异议“嗯。”只是很遗憾小宝并没有跟他一起来。

满天星斗,以墨蓝色的夜做帷幕,千家万户都放出了许愿的孔明灯,钱塘桥上有孩子嬉闹,有妇人观灯,有老者凝望……不到一天的时间,整个江南似乎都恢复了些许生气。莞儿情不自禁“好美啊!希望这些灯能寄出我们的心愿,富庶的江南不会遇上如此天灾……”

小宝没来,少侠当也失落,能治愈少侠的唯有美景,这便是莞儿的善解人意了。

少侠忧愁不解“嗯,如果小宝也在这里就好了,他看到这一幕一定会很开心的……”大雨真的离去了,真希望他的好朋友不要一直活在江南的阴雨天……

莞儿与之一起忧伤“是啊……如果小宝也在就好了……”那何尝不是她心中的痛。

评论(18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