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浅风正好

花浅风正好,春风暖人醉。

二十、胡小宝天命

对于一直陪伴小宝,目睹了一切发生的少侠来说是完全能理解小宝的心情的,于是肯请莞儿谅解“阿毛的死对小宝的打击很大,所以希望莞儿姑娘能体谅他一下。”小宝他只是很伤心,很生自己的气,他不是故意的……

莞儿当然不会生小宝的气,右手支着下颌若有所思“唉,难怪小宝他如此生气。”她若遇到这样悲惨的事,恐怕比小宝的脾气还要大。

她是愿意去理解这位朋友的。

少侠劝慰莞儿“后面我会再好好安慰他的――那边,似乎是运送物资的船来了!”他当然会帮忙调解两位朋友之间的关系,只是少侠无意间瞥见,那边码头有船来了。

挂起的船帆异常高大,几乎一眼就可以瞄见,很难忽略过去。

少侠说完这句就转向码头了,莞儿与小宝同去。若说大雨天,来这病疫横行之地运粮是件很难得的事,那么莞儿更在这运粮官之前来到江南。

莞儿知道现在小宝听不进去她说的话,她会以行动去证明自己,就从这艘运输物资的船开始……

而小宝则是终于等来了报仇的机会,那狗官,他会亲手手刃!

至于少侠,他当然希望这艘运粮船可以改善莞儿与小宝的关系,却又隐隐担忧……

到了码头可以看到不远处有一艘大帆船在慢慢靠近,从大雨滂沱中走来,它足够巨大,是送少侠和团子回侠客岛的那种船,也是观音奴江南游湖的那种船。

看着停靠的大船,码头上有老人欢呼“食物……食物!”随后停住身形等待着。

有壮年人喜极而泣“有吃的了,我们能活下来了!”到头了!虽然大雨还在下,这遭难的日子是真的到头了!情不自禁的多走了两步,越过了那些老者,但也立刻停住等待。

从船上走下来的运粮官见状,立即维持秩序,大声喊话“赈灾物资已到,大家莫要拥挤,人人有份!”他知道没有后面那句人人有份,是不会有人听他的话,乖乖排队的。

可这种场面最怕拥挤踩踏,是以运粮官下船时,便安排人手驻守在码头周围,以作威慑。

看了这种安排,小宝更加不忿,真是好大的官架子!走上前质问“赈灾物资延迟十几日方到,你知不知道,这十几日有多少条人命因此饿死?!”

遇见这种问罪的,运粮官更头疼了,呵斥道“哪里来的毛头小子,想吃饭就赶快去排队,哪那么多废话!”你既然知道饿死了很多人,为什么还要挡着他派发粮食,这种时候天大地大粮食最大,他已经来迟了,不能更迟了!

无论这年轻人受了多少屈,多少怨,现在都赶不上人家吃饭大!运粮官对小宝没有恶意,即便呵斥也是提醒他去排队,并没有驱逐,或者是被冒犯了官威,羞恼成怒命令士兵抓人。

与之相反,被呵斥让小宝勃然大怒,俨然点燃了火药桶“犯下大错还如此嚣张,看小爷我给你点颜色看看!”他要杀了这个狗官!

侍卫们自发保护主官,与小宝战做一团,少侠担心小宝毫不犹豫的帮忙。他与小宝都许久未曾进食,与那些威武的侍卫不可同日而语,若败在侍卫手下,小宝恐怕会更受不了……

他担心小宝受辱。

莞儿当即亮明身份“都住手!”

运粮官认出来了,惶恐不已“公、公主殿下……”

莞儿缓步走到运粮官身前“赈灾物资延误十日方至,镇上百姓因此死伤无数,今天你定要给我个解释!”小宝既然最在意这件事,那就先处理这件。

运粮官知道自己必须说出个所以然来“这……朝廷本已批复物资的下发,可粮仓余粮却不足,我……”可粮仓为何余粮不足他也不清楚。他只是个运粮的,到处周转,筹措,费时半个月,才凑齐了数目。

迟了半个月运来的粮食,这算是功吗?不论过就不错了。可他必须要来,江南受灾不能没有人来,这是他为官的觉悟,虽死无惧!

江南有舒音,京都有运粮官。

或许这就是少侠坚持等待的那个人吧,那个在贪官污吏误国误民的时候顶上来,为世人撑起一片天的人!少侠猜对了结局,只是不曾猜到这人是一个耿直的书生。

小宝见这运粮官言语支吾,答不上来,心中了然,冷哼一声“哼,想必粮仓余粮不足,正是你们这些贪官不仁所致!”

“镇上无数百姓因此失去性命,小爷我今日便要替天行道!”竟是拿匕首刺向了这运粮官……

你说的都对,粮仓余粮不足是贪官不仁所致,只是唯独……看错了眼前人。

“呃啊――”寂静的码头只余运粮官的惨叫,随即没了声音。

莞儿惊呼“小宝――”此人有罪无罪尚无定论,不说擅杀朝廷官员是犯法的,你就不怕冤杀?

亲手杀了运粮官,小宝犹不解恨“哼,以你一条狗命抵无数百姓的性命,真是便宜了你这狗官!”因为仇已经报了,才会觉得运粮官这种死法不解恨,在小宝的思维里报仇这件事――结束了。

没有人会知道,运粮官的我字之后究竟省略了什么样的故事……少侠也不知道。

评论(9)

热度(39)